人氣 172196

買房就愛電梯大樓?專家揭3未爆彈:恐成貧民窟

#買房 #電梯大樓 #大樓 #管理員 #公設 #透天 #建案 #房價 #住宅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加上現代人懶得爬樓梯,依賴電梯,大樓還能提供管理員代收包裹、保全以及豐富公設等附加功能,讓新建案幾乎都以電梯大樓為主流,甚至連偏好透天的中南部,近幾年大樓建案也越來越多。但一窩蜂興建的電梯大樓,其實隱藏著3大未爆彈。
 
房產專家胡偉良直言,目前房市高樓越蓋越多,但幾十年後這些老化的高層住宅,房價會慢慢跑輸大盤,「最終成為中低收入階層彙聚的地方,變成『貧民窟』」。
 
新建案幾乎都以大樓為主流,但專家也提醒購買大樓隱藏的3大風險。示意圖/Pixabay
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胡偉良分析高樓住宅未來發展的3大隱憂:
 
1.維修成本高
 
胡偉良指出,就目前來看,高層住宅依然很吃香,而且依然是市場的主流產品。但是10年,20年,甚至30年後,隨著高層住宅老化,居住舒適性就沒那麼好了,像是電梯問題、房子品質等各種維修問題就會曝露出來。 
 
住戶拒繳管理費,或是如何運用管理費的糾紛時有聞。胡偉良表示,當維修基金不足以維持正常運轉時,有錢的人會最先搬走,將房子出租,大樓將會淪為出租住宅。 
 
2.拆遷成本高難改建
 
胡偉良表示,對於開發商來說,建房子肯定是要先有地,但未來可利用的土地越來越少,土地的價值在不斷的上升,如果土地成本太高,無利可圖,誰還會去拿?如果是低矮的公寓、透天,開發商還可以拆掉建大樓,但若是大樓呢?他以目前的老屋改建為例,拆遷難度都已經困難重重了,更別說未來將會面對更多人口的大樓住宅。
 
3.安全隱患
 
胡偉良指出,除了電梯事故,大樓最大的安全隱患就是火災。台灣目前的消防雲梯雖然最高能達到70米,大約23層高度,但是大部分消防配備也只能到達10幾層。大樓的消防設備、安檢是否確實,能否長期維護保養,都將影響住戶安危。
 
胡偉良認為,對於人多地少的城市,大樓住宅還是很有價值,而且短期內居住舒適性等各方面都是上乘,但從長期來看,上面提到的問題多多少少都是存在的,民眾在購屋前需要多加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