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27

同花1300萬該買「透天or大樓」?網因「1關鍵」秒選它

#電梯大樓 #透天 #居家 #房型 #租售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每種屋型的優缺點各有不同,透天可以享受獨棟的空間,相當自在愜意,大樓則不用擔心居家垃圾、收包裹等問題,若在不用考慮價格的情況下,你會怎麼選呢?有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兩名好友,分別以1300萬買了透天以及電梯大樓,對於自己的住所都相當滿意,在比較雙方房型優缺點時,誰也不讓誰,吵得不可開交。
 
原PO指出,買南部透天的A朋友,有3個小孩,房子規格為「地30建60,三層半,三層每層約18坪,頂樓4坪,無管理費」,A朋友認為透天住宅,空間相當大,住起來相當舒適,心血來潮時還能在自家門院洗車,相當方便,比起大樓可說是好上許多。
 
透天可以享受獨棟的空間,自在愜意的生活,令不少人嚮往。示意圖/截自photoAC
網友好奇透天未來是否會絕跡?示意圖/截自photoAC
 
原PO接著對買北部電梯大樓的B朋友進行論述,B朋友只有一個小孩,房子規格為「三房40坪,公設34%,車位100,室內實坪26,管理費2500」,B朋友認為住大樓不用追垃圾車,也不怕收不到包裹,還有無限棟距,打掃也很輕鬆、不用爬樓梯,生活也相當不錯。
 
此篇貼文一出,也引起版上網友的論戰,透天派網友表示,「兩種都有住,透天真的想裝啥設備都可」、「我秒選透天,有被樓上吵過的就會懂」、「都住過,透天屌打」、「坦白說透天好,電表裝3~4個20年省多少?」,大樓派網友則認為,「不生小孩的話住大樓最好,方便又有景觀」、「坪數太大真的打掃起來很累,透天室內27坪三樓半,過年手酸腳軟的,累死了」。
 
此外,有名網友則認為「孩子」是影響選擇的一大因素,若生了2名孩子或以上還住在大樓的話,只有一層的生活空間,對於孩子逐漸長大,隱私問題將容易引發爭吵,加上大樓還有來自鄰居的噪音問題,以及閒言閒語,因此住在透天對於孩子的生長是相對有利的。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也曾對大樓以及透天提出看法,「獨棟」透天厝獨門獨院,四面採光通風,「雙拼」通常三面採光通風,比較不受上下左右鄰舍影響,不過透天通常總價偏高,且總面積偏大,單身、小家庭以及高齡化等社會性因素的結構變遷,造成住宅的需求面積變小,種種不利因素的綜合影響下,透天確實已經不是趨勢與主流;大樓是採集中式管理,比起透天更符合現代人需求,如清潔與垃圾清理服務、健身房等公共設施休閒、代收郵件與保全系統、電梯與消防等生活便利與安全措施等,著實比住在樓梯多、單門獨戶的透天方便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