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6

過濁水溪套房不值錢?! 專家:永遠在折價

#地方 #租售 #套房 #透天 #電梯大樓 #房價 #投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2014)上半年六大都會區的住宅行情內,北市套房行情普遍都比其他類型產品還來的高,但這股趨勢到了台中卻慢慢減少,變成「越往南套房越便宜」的現象。套房對許多人來說是投資置產標的,但專家認為,套房產品多、汰換率又高,一旦過2年就變中古,所以套房產品永遠都在折價。
 
北市套房行情比其他住宅產品來得高,到了南部卻成為「越往南越便宜」的現象。(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 小套房(大刊頭主視覺)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登錄資料指出,北市的套房平均成交單價為63.4萬元,比同屋齡的電梯住宅每坪貴了約3萬元,比華廈貴了約6萬元,比公寓更高出18萬元,同樣的行情也在新北市發生,當地套房單價也都比其他住宅產品來得高,但這股趨勢到了台中卻開始減少,台中套房每坪12.5萬,只勝過公寓的每坪10.5萬元;到了台南、高雄,套房也都輸給透天和電梯大樓的單價。
 
套房對許多人來說是投資置產標的,但筆名月風的作家,在其著作《我在房市賺一億》指出,就算原本很新的套房,如果租給學生,在每年一批又一批學生的「蹂躪」下,愈來愈破舊,比不上其他新房子時,租金也只能愈開愈低。
 
月風說,套房產品太多,一直都有新的套房出來,現在是最好的,過2年就變中古,所以套房產品永遠都在折價。他表示,如果是自己的話,絕對不會投資套房,而滿足一個人的生活機能,至少要2房才夠,尤其單身者結婚後生小孩,也要2間才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