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59

好房影響力講座/超級十全包租術 蔡志雄一網打盡傳授

#租售 #蔡志雄 #套房 #投資 #包租公 #房東 #出租 #理財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試高居榜眼,並擁有包租公資歷超過10年的律師蔡志雄,日前出版《我是612,我當包租公》至今熱銷進入第5刷,他預計16日晚間在《好房影響力講座》傳授包租術,從挑物件投資技巧、快速秒租及拉高租金,提供完整的「十全大補法」。

7/16好房影響力講座/蔡志雄/包租公必懂買租法全攻略

2003年開始當房東的蔡志雄,為了讓往後日子提早財務自由,決定1年投資1間300萬元的套房,由於沒有委託管理公司代管,他自己當包租公的原則就是先從「在家附近挑物件」,以便未來有效率地管理,當時他換算每間物件都有4%租金報酬率,只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板橋房價大漲,幾乎難找到租金報酬的套房。

蔡志雄認為,房屋地點是決定租金的絕對因素,出手買物件時一定要設定區域及鎖定租客,千萬別買了才去想。其次,產品類型與規劃也很重要,他分享當初投資套房時,只挑獨立門牌的套房建案,不走公寓改裝套房、雅房。

他說,承租獨立套房的族群,財力一般優於承租分租房的人,自然能夠降低欠租風險。蔡志雄這幾年的房東經驗,已經練就一身「出租SOP」,他挺自豪地說,幾乎遇到的房客人都不錯,這都源自律師經驗幫助他磨出「識人」技巧,更懂得風險控管。

他說,正因為善用智慧篩選、與房客建立好關係以及提升裝潢、設備條件等優勢,幾乎每每刊登出租訊息,都會吸引大批租客看屋,3天內就能順利出租,達到鮮少有空置期。

對於現在想投資房市成為包租公的民眾,大多困於高房價根本沒有租金報酬可言,蔡志雄建議,往中南部尋找物件也是選擇之一,只是務必得符合上述提到的挑選要件,減少意外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