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4

中山創意基地 年底轉型設計園區

#商圈 #文創 #世界設計之都 #中山創意基地 #國產署 #地上權 #產業園區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11月正式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為提升城市藝文氣息,國產署提供台灣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舊址、現為中山創意基地的市有房地,未來將打造設計產業園區,作為設計之都的亮點,最快九月公告招商。

中山創意基地將成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據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台北市中山創意基地將由國產署取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山創意基地面積2445坪,鄰近中山北路與民生東路交接口,為台北市少有的大面積精華商業區國有土地,國產署自2010年起委託台北市府改良利用及管理,作為URS21創意基地與綠地使用,並在2012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台北市都市景觀獎與老屋新生獎,成為台北市重要創新實驗中心及建築設計、文創扎根基地,也成為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成功案例之一。

現在不少文創工作者都在中山創意基地從事創作,凝聚豐富設計元素,因此,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台北市文化局及國產署共同規劃「台北市設計產業園區」構想,將引進民間資金與創意,打造設計產業交流及青年創業中心,加強設計產業整合、曝光,並與國際接軌,提升文化競爭力。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設計產業園區預計以50年設定地上權模式開發,希望年底前決標。國產署目前為止與相關事業主管機關共同開發的國有土地,已完成簽約共27案,其中已營運8案、興建中11案、議約中2案,還有6案招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