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世貿三館地上權底價高 競標業者比誰口袋深

#多空 #政策 #商圈 #世貿三館 #地上權 #國產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產署在1月20日,公告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基地地上權的招標內容,基地面積4856坪,70年地上權權利金的底價為266.37億元,拆算每坪單價將近550萬元。專家認為,此案雖然熱門,但是權利金的底價門檻高,預估最有可能得標的業者,仍以大型開發商和壽險業者為主。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施甫學所長表示,2019年台灣土地交易市場氣氛熱絡,全年交易金額突破2852億元,相較於2018年,大幅增加80%,而且2019年從1月至12月,壽險業進入不動產市場的投資,也將近395億元,不難看出市場對於不動產投資的信心已逐漸增強。
 
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基地地上權的招標案,決標權利金能否再創新高,備受外界矚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世貿三館基地鄰近台北101大樓和南山廣場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施甫學表示,尤其是商辦及廠辦的投資,今年都可望延續去年的不動產動能,預估未來數月,仍可望見到保險業者持續投入不動產投資市場,但是考慮到世貿三館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的門檻高,預料大型開發商及壽險業將有機會出線。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2020年將是政府招商亮眼的一年,光是大台北地區在2020年預定公告的案件,投資總額就預估達1500億元,地上權案除了世貿三館案以外,台酒建國啤酒廠開發案也很受外界矚目,公辦都更案則以台電AR1─2都更案和中山女高南側公辦都更案規模最大。
 
仲量聯行不動產策略顧問部副總侯文信表示,2020年在大台北地區,預估地上權包含促參案就達約864億、公辦都更約531億、捷運土開約91億元,合計起來可達1500億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