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國際不動產投資趨緩 台灣逆勢而上

#仲量聯行 #不動產 #投資 #回流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統計指出,過去一年全球不動產投資趨緩,台灣逆勢而行,持續大幅成長,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政府投資回溫下,2020年仍將有亮眼表現。
 
根據仲量聯行全球市場概況調查,2019年下半年,國際貿易影響世界經濟效益逐漸發酵,擴及不動產租賃及投資市場,至去年第三季,全球辦公室租賃淨去化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預估2019年全年需求約減少5%,2020年進一步減少5至10%。
 
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的環境下,2020年房市仍將有亮眼表現,圖為台北101大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的環境下,2020年房市仍將有亮眼表現,圖為台北101大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投資市場方面,目前全球投資人可投入不動產投資資金已來到相對高點,由於當今經濟前景動能疲軟,加上可投資物件缺乏,預計2019年全球投資量將較去年小幅下滑至約7500億美元。
 
國際投資市場降溫,但2019年在法人資方進行大型商業不動產投資帶動下,全年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總額達新台幣958億元,為7年來次高,大型土地全年交易22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國內投資市場仍舊看好,依資料顯示,前十大壽險業者目前僅動用約1到2成可投資於不動產投資金額,尚可用於不動產投資的餘額高達6.1兆元。去年壽險業者投入不動產已有回溫跡象,預料今年除持續積極尋找直接投資標的外,也持續評估其他標的物類型、公私合作開發或海外不動產。
 
政府投資方面,2020年光是大台北地區的公辦都更、捷運聯開、設定地上權等類型案件的招商規模就上看1500億,去年地上權案因地租計算方式調整降低投資風險,大幅提升民間投資信任度及進場意願,預期今年第一季推出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將掀起搶地大戰。
 
趙正義表示,目前精華區釋出並具理想投報率的物件有限,若有投資標的位在精華地段、稀有且具增值潛力,將吸引投資人積極關注且出手。另外,投資人焦點也會轉到法拍、公私部門合作開發模式等多元化投資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