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世貿三館地上權 底價上看300億

#世貿三館 #國產署 #地方 #政策 #地上權 #招標

聯合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產署史上最大地上權案來了!國產署署長曾國基昨天表示,世貿三館設定地上權案將於一月廿日公告招標,權利金底價約落在250億元至300億元,為市價五成,是近年少見的高底價。
 
曾國基說,這是台北市信義區最後僅存的一塊寶地,商辦需求非常高,希望三月卅日開標結果能叫好又叫座。
 
國產署針對世貿三館開地上權審議小組會議,敲定招標條件及權利金底價。地上權市場降溫,近期多數案件的權利金底價大多訂在市價三成、四成,但曾國基表示,貿三位於信義區,面積近五千坪,雖禁止蓋住宅,但可利用範圍廣,因此將權利金底價訂在市價五成。
 
據了解,目前地上權地王為去年南山人壽標下的信義行政中心,每坪單價七四四萬元,業界估世貿三館可望挑戰單坪750萬元以上,有機會搶下新地王寶座,未來較可能朝向低樓層商辦、高樓層飯店的方向規畫。
 
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地上權地租年息率百分之四點五,其中地租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率百分之一,地租不隨申報地價調整年息率則為百分之三點五,地上權期限為七十年,預計一月廿日上網公告、三月卅日決標。
 
曾國基也說,為滿足民眾停車需求,也與台北市停管處合作,在得標廠商取得拆除執照前,仍會委託停車場業者繼續經營,民眾仍可前往貿三停車。
 
針對台北市政府爭取保留貿三作為會展空間未列在招標條件中,曾國基說,首先,國產署希望北市府自行提供容積獎勵等誘因,但北市府回應若因提供容積獎勵增加的樓地板面積,建物所有權必須登記給北市府,國產署考量如此一來會造成產權複雜,因此並未答應。
 
其次,北市府若要提供容積獎勵,也可能涉及都市計畫審議等行政程序,恐耽誤世貿三館招標期程;第三,經詢問經濟部、國發會等單位意見,皆認為北市目前會展空間充足,希望會展空間也能夠區域均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