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地上權王中之王! 世貿三館權利金上看200億

#地上權 #政策 #地方 #世貿三館 #財政部 #標案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翁至威/台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土地市值上看500億元,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昨(16)日表示,此案可謂地上權「王中之王」,將大幅帶動GDP成長及國庫收入,9月將拍板是否限制土地使用方式,預定明年3月公告招標。

世貿三館基地位於信義計畫區松智路、松壽路口A21街廓,目前由經濟部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營運,租約將於今年底到期,預定明年招標地上權。由於位處台北市政府與101大樓之間,堪稱台北市蛋黃區,占地更將近5,000坪,此案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土地市值上看500億元。 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昨日帶領媒體前往台南參訪廠商,並在當地舉行記者座談會。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土地公告現值約為211億元,估算市值可能上看500億元,未來地上權權利金收入估計可以為國庫帶進200億元活水,但若加上開發用途限制,可能就要下修權利金的要求,此案地上權可能要諮詢專業單位,協助估算會展活動市場行情、潛在獲利潛力。

由於世貿三館目前主要用途為舉辦國際性會議展覽活動,曾國基表示,近期皆不斷收到外界的建議,希望未來仍能保有當地作為會展場地的功能,國產署將在9月會同經濟部、外貿協會、台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等相關單位,研商地上權標案是否要加入用途限制,針對一定比例樓地板面積要求作為會展場地。

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案期望能在明年首季、最晚3月正式公告招標,若加上台北市另一亮點松江南京地上權案,兩案權利金合計可能貢獻逾300億元,整個投資可以帶動全國GDP成長0.8個百分點。

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的土地分區屬於娛樂設施,允許建蔽率50%、容積率560%,意即將近2,500坪土地可作建設,土地開發潛力不亞於鄰近的南山廣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