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北市承德汽車商圈拆6處違建 業者反彈抗議

#承德路 #二手車 #車行 #汽車商圈 #鐵皮屋 #違建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業者因為長年在農業區違規搭建鐵皮屋營業,有新有舊,讓市長柯文哲直呼「太丟臉」,都發局建管處昨開鍘強拆6處2015年9月後新違建,引來百名業者舉白布條抗議。

業者昨一早就拿著白布條到現場抗議,點名柯文哲罔顧百姓財產權益,還與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人員爆發口角衝突,雙方僵持3小時,最後6處違建仍被拆除。商圈強調市府過去還會輔助行銷,現在卻拆中古車商的的鐵皮屋,要求市府要講清楚。

北市都發局建管處昨拆承德汽車商圈6處新違建。 記者魏莨伊/攝影

柯文哲昨受訪指出,這案子內部會做深刻檢討,這是他當台北市長任內一個很大的汙點,他強調法治,但治理之下,怎麼有整片大規模的違建,不管都發局到建管處,內部都會處理。他指出,大彎北段還可以賴給馬、郝前朝,立賢路整條都是違章建築,「這個真的太丟臉」。

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則表示,市府昨日相當強勢,非拆不可,目前6處已經拆光光,原業者只能搬家營生,接下來要緊急跟市府協調,看是否暫緩拆除第二波、第三波,他也透露,商圈目前仍有130件違建查報在案,很憂心整個商圈都要被毀掉。

他強調,當地違建問題長達30年,過去曾建議市府開闢汽車城或提供其他地點讓業者經營,但柯第一任期未針對違建有任何動作,商業處還補助不少經費協助商圈發展,無法理解市府作法。

建管處回應,承德汽車商圈待處理的新違建有60件,既存違建有53件,北投區立賢路沿線均屬農業區,目前已另訂8月27日執行第二波強制拆除,呼籲違建所有人收到限期改善通知,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