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新北捷運建設 帶動沿線房市

#房市 #捷運 #交易量 #海山 #永寧 #新埔 #江子翠 #板南線 #土城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在多處規畫捷運建設,直接影響房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近8年來統計板南線各捷運站周邊房市交易量,海山站以2222件奪冠,新埔、江子翠2站緊追在後;永寧站交易量最少,不到海山站2成,其中有1到2成購買者來自台北市。

北捷板南線在新北市內共設9站,板橋地政所統計捷運站周邊500公尺內房市交易情況,發現8年來海山站周邊有2222件成交最多,平均每月成交23件,新埔站1941件第2、江子翠站1910件第3;亞東醫院站832件、頂埔站639件、永寧站405件。

受交通建設影響,新北捷運沿線房地產交易大多熱絡,環狀線完工前後也可望有一波買氣。 記者施鴻基/攝影

板南線海山站附近 平均每月成交23件

板橋地政所表示,交易最熱絡的捷運海山站附近大樓林立,居住人口密集,生活機能好,房價又比板橋更容易入手,房市潛力大,主購買族群以新北市民74.3%為主,台北市民也有13.7%,顯示雙北生活圈特性。

「土城有很好的居住環境」居民陳立祥說,過去未建捷運,到板橋都不方便,更別說通勤到台北。如今有板南線,15分鐘可到板橋,半小時抵達台北,公共設施也滿完善,早已不是工廠林立、多處老舊汙染昔日景象。

捷運環狀線板橋、新埔民生和板新站周邊500公尺內,初步統計僅開工年度房市交易比較熱絡,2014年後交易量減少,但還算平穩,年底如順利通車,預計可帶動新一波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