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0

瘋狂殺人案發時 北捷板南線僅一警執勤

#地方 #交通 #捷運 #板南線 #江子翠

記者高詩琴、周志豪、黃福其/台北報導

北捷瘋狂殺人案發生時,只有一名捷運警察負責維持板南線治安,而且當時不在列車上,更不在嫌犯下車的江子翠站,多名議員批評,警方必須立即補足警力,並要求雙北市長都要負起政治責任。

北捷瘋狂殺人案發生時,只有一名捷運警察負責維持板南線治安(好房資料中心)

板橋區捷運江子翠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依照通報時間來看,從接獲通報到捷運警察趕到江子翠站,花了九分鐘,卻已造成四死廿一傷。

北捷共有一百零九站,但警力只有一百卅五人,扣除休假及非當班時間,同一時段僅約四十名警力,卻要連站外違規停車都要管,

捷運警察隊副隊長葉金順說,捷運警察人力不足,這次重大事件,大家都有警覺到漏洞。目前已與新北市、中央開會,研擬增設人力。

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表示,目前北捷警察隊編制為一四五人,會漸補到一八○人,並盡可能滿編,增加執勤人力。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說,要解決捷運警力問題,短期內北市警局應考慮調配一個保大分隊約四十人支援,嚇阻犯罪;長期而言應擴編捷運警察大隊。

市議員吳思瑤說,郝龍斌、朱立倫高喊黃金雙子城,但明明近三分之一捷運站位在新北市,且新北早已升格,至今捷運第一線的安全維護、災害防治卻完全靠北市警察獨力負擔,第一時處理事故的,往往是服務人員、保全,遇有逞凶事件,根本沒有警察可保護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