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84

有影無?新埔、江子翠房租反比板橋站便宜

#租售 #交通 #台北捷運 #板南線 #江子翠 #板橋站 #府中站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小資族租屋,最care的是租金價格!台北因首都效應、就業機會居全台之冠,租屋市場龐大,而台北與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就是擁有引以為傲的「捷運交通系統網」!但離市中心越近的捷運站套房租金,是否就比捷運站末端套房租金便宜呢?統計資料可能令你嚇一跳!
 
捷運板橋站周遭套房的平均每月租金,比離台北市近的新埔與江子翠更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板橋站周遭套房的平均每月租金,比離台北市近的新埔與江子翠更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捷運系統路線目前分為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中和蘆洲線與中和新莊線,每一條捷運均貫穿了新北市與台北市,成為大台北地區的主要交通承載樞紐,許多人也喜歡租屋、買房在捷運周邊,享受快速進城的交通便利感。
 
一般大眾的印象,均是越靠近台北市的捷運站房價,一定越貴!但關鍵評論網分析了「台北捷運房租地圖進階版」,打破既定的傳統思維!以板南線為例,位於台北市熱區的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市政府與忠孝復興站,套房租金貴並不令人意外,但距離台北市僅有1站至2站的板橋江子翠與新埔站,套房租金反倒比距離台北更遠的板橋站來得更貴,甚至連永寧與土城站的套房每坪租金也比亞東醫院要來得高。
 
關鍵評論網分析板南線各站套房月租金表(圖/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以套房租金換算成每坪租金來看,想租在板南線上,選擇租新埔或江子翠的套房反而更划算。
 
其實,板橋新埔與江子翠一帶由於開發的早,雖然離台北市較近,但已是板橋區中相對較無重大利多開發商機之處,而新北市政府近年持續規畫的新板特區,不僅豪宅林立、加上百貨公司複合性商場進駐、高鐵與台鐵共構,以及未來捷運環狀線的下加持,新板特區的發展潛力反倒不可小覷。
 
你想租屋租在哪裡?除了視自己的口袋深度與想要的生活機能,蔡志雄律師曾在Yahoo!地產專欄中提醒,租屋族群也得注意居家安全性問題,保障自身的居住安全才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