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北捷板南線列車傳尖叫…啊!有老鼠

#交通 #台北捷運 #板南線 #鼠輩 #老鼠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列車昨早有鼠輩出沒,一輛約於清晨6點20分從市府站開往頂埔方向的列車上突然有乘客爆出尖叫聲,原來是老鼠在車廂內亂竄。因老鼠溜進車廂縫隙,站務人員一時無法捕捉,直到7點多列車停靠頂埔站維護,才逮到這隻「偷渡客」。

「捷運上不能吃東西,竟會有老鼠,從沒看過。」王姓乘客表示,清晨很安靜,人也不多,突然有女乘客發出高分貝尖叫聲,嚇壞列車上不少人,就怕又發生意外,只見車廂地板有黑影來回移動,仔細一看,是手掌大的老鼠和大家「共乘」捷運。

許多人見狀緊釘著老鼠的動向,國小生也驚慌地後退好幾步,還有座位上的乘客抬起雙腳閃避,引起一陣騷動。有乘客嘗試抓老鼠,但難度太高;站務人員則在列車停靠忠孝敦化站時,手持長柄網上車嘗試捕捉,卻撲了個空,列車抵達終點站維護時才順利逮到。

北捷表示,平時都重視車站、車廂整潔,除例行清潔工作,還定期針對蟑螂、鼠類大量布置捕滅設備,站內環境極不利老鼠生存,多半是從站外跑進來,也可能是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等,因管道相連所致,過去也曾有老鼠「搭」輪椅便車進入,至今無法完全防範。

北捷指出,幾年來平均每月可抓到6、7隻老鼠,但多年落實垃圾清運,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布置捕器具等,去年每月捕獲老鼠數約1、2隻,將持續落實環境衛生,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輔導處理垃圾、廚餘等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