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5

北捷跨年夜246萬人次 再創新高紀錄

#交通 #台北捷運 #跨年 #台北101 #板南線

記者高宛瑜、邱瓊玉/台北報導

昨晚跨年夜,信義計畫區周邊部分公司提前讓員工下班,大量人潮在晚上十點後湧入。北捷從晚上七點起,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列車,三班就有一班不停市府站分流人潮。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昨天在市府廣場前熱鬧登場,現場上萬人潮聚集,一同迎接新年到來。(記者王騰毅/攝影)

跨年日接著連續假期,加上松山線通車,捷運運量創下新高紀錄,截至晚上十一點,北捷運量高達二四六萬人次,比起去年同期多了十六多萬人次,且又有松山線加入,預估人潮將突破往年創新高。

北捷站務處長楊秦恒說,凌晨零點前後是進散場人潮最高峰,為快速載送旅客,板南線班距縮短到兩分卅秒、信義線三分鐘、松山線四分半。北捷今晚到元旦晚上十二點不收班,連續營運四十二小時。

可能是受到連續假期和跨年晚會卡司影響,以往「擠爆」的市府周邊捷運站,在晚上八點前都還算可「行走自如」。晚上十點後,市府站、國父紀念館、台北一○一世貿站都相當擁擠,晚會散場後,市府捷運周邊塞爆。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台北一○一跨年煙火結束後,包括台北一○一、市府轉運站大樓、寒舍艾麗酒店等信義區大樓群,共有廿一棟樓亮燈到凌晨一點,取亮燈守候台北市之意。這是信義區大樓群首度合作,讓人潮停留信義區久一點,希望打造信義商圈成為國際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