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紫南宮今發錢母 大排長龍

#地方 #紫南宮 #錢母 #財運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發財」聞名,香火鼎盛,廟方預定元旦首度發放「羊年招財錢母」;但很多民眾在前幾天就開始到場排隊卡位,不畏冷氣團威力,餐風露宿,只為求得新年平安發大財!

紫南宮信眾遍布海內、外,而以借、還「發財金」最具特色。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103年借發財金人數約65萬人,每人600元,借出約3.9億元,還款則達到5.5億元,其中還有人1次還款近300萬元!信眾覺得向土地公、婆,祈求平安發財很靈驗;紫南宮不論平時、假日,總是人潮不斷。

紫南宮每年依生肖,發行「招財錢母」,也是最搶手的發財寶物,去年發放時,排隊人龍長達5公里,排到隔壁里去了!今天是紫南宮首度發送羊年招財錢母,但是,幾天前就有民眾到場卡位,名列前茅的邱先生說,他在12月29日到紫南宮拜拜,就直接留下來排隊,等著元旦領錢母;廟方人員說,其實,排隊奪冠的民眾,24日就到了。

最近冷鋒過境,竹山地區入夜後,氣溫在10℃上下,民眾冒寒風露宿,讓廟方人員也覺得不忍心;為避免排隊糾紛,提前在昨天下午發號碼牌,不時點名蓋戳章。元旦發送錢母,預定發出6000枚,但依往年經驗,絕對供不應求,莊秋安說,今天看現場情況再因應;紫南宮後續發送錢母的日期,分別是1月18日、2月1日,及2月1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