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1

招財+公益 宮廟錢母熱潮發酵

#地方 #南投 #紫南宮 #錢母 #宮廟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林宛諭/連線報導

南投竹山紫南宮的錢母熱潮發酵,中彰投不少宮廟在新年都製作錢母。信眾跑寺廟祈求平安,蒐集錢母也成一大樂趣。

紫南宮帶動錢母熱潮,受天宮、玄義宮和林太師廟也都推出新年錢母。 記者張家樂/攝影紫南宮帶動錢母熱潮,受天宮、玄義宮和林太師廟也都推出新年錢母。 記者張家樂/攝影

每家宮廟依供奉的神祉打造神明圖像,錢母設計各具巧思。

草屯林太師廟的錢母,正面主打「林太師公」神像,盒子寫著「開運招財平安套幣」。供奉玄天上帝的松柏嶺受天宮,錢母是玄天上帝神像,背面是招財狗,寫著「旺旺招財」。

紫南宮把招財錢母和捐血結合,使紫南宮成為捐血大戶。記者張家樂/攝影紫南宮把招財錢母和捐血結合,使紫南宮成為捐血大戶。記者張家樂/攝影

紫南宮供奉土地公的結合,錢母主題是招財、平安,設計是土地公神像和招財犬;最近主委莊秋安把錢母與捐血結合,捐血250cc可領1枚錢母,捐500cc可擁有金銀錢母各一枚,不少人拚命挽袖,讓紫南宮1年為捐血中心帶進1萬6千袋鮮血,成為中台灣最大的捐血戶。

彰化鹿港城隍廟與鹿港警分局今年共同發放2000個錢母,金色開運錢母討喜,一面有狗來富圖案,一面是城隍廟圖案或鹿港分局圖案,警方搭錢母熱廟做「反詐騙」宣傳,幫民眾守護財富。

彰化市南瑤宮發行錢母已3年,印有媽祖聖像的錢母讓民眾瘋搶,今年2000個,在除夕夜發送一空。

紫南宮每年發錢母,都吸引幾萬名信眾前來排隊。記者張家樂/攝影紫南宮每年發錢母,都吸引幾萬名信眾前來排隊。記者張家樂/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