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8

搶救家具大作戰 3招復原木質家具

#木質家具 #木質地板 #家具 #刮痕 #水蠟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日式簡約風盛行,近年來許多屋主們在挑選裝潢建材、家具時,喜歡挑選木質材質,但你也有木質家具「耐看不耐用」血淚史嗎?先別急著把裝潢家具打掉重練,DIY復原小撇步報你知。

木質家具裝潢有質感,但容易因碰撞產生刮痕(圖/好房資料中心)2.室內裝潢風格走自然風,木頭家具搭配大地色系的牆壁。

你家中的木質家具也傷痕累累嗎?移動家具、大手一揮,難免不小心損傷木質地板和家具,不過木頭刮傷了可不等於沒救了,下面整理出3個小技巧,除了教你花少少的錢,還給木質家具美麗的外表,再傳授「延長家具壽命」的小秘密。

●蠟筆:找跟木板顏色相近的蠟筆,將蠟筆溶化後均勻塗抹在刮痕上,等蠟風乾後,再擦上保護精油,就能跟刮痕說掰掰,除了蠟筆外,想節省麻煩,也能直接購買水蠟,噴灑在刮痕處再擦拭,也能填補多數的細小刮痕。

●放置位置:家中有木質家具的話,為避免受潮發霉,室內溼度盡量控制在13、14度間,另外,也要避免家具長期放置在熱源出口、陽光直射,以免乾裂變形。

●保養方式:平日清潔木質家具和地板時,用乾淨的軟布擦拭,清潔汙漬,則切忌濕擦後要以乾布擦乾水分,且只能用清水擦拭,不可使用酒精等具有腐蝕性的化學溶劑,以免造成漆膜損傷,破壞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