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6

木製、布製、皮製沙發 DIY清潔靠「工具」

#居家 #沙發 #木製沙發 #布製沙發 #清潔 #DIY #何政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過年要到,家中必少不了大掃除,尤其身為大門門面的沙發更不可少,不過,大型家具難以清理,若是都是請人清潔,恐怕也會花上不少銀彈,想自己動手清潔,透過不同的小工具輔助,不管是清潔木製沙發、布製沙發或皮製沙發都更容易事半功倍。

使用吸塵器清潔布製沙發最為實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般沙發通常分為木製、布製與皮製沙發3種沙發,其中,民眾清洗木製沙發大多用濕布擦一擦就完工,然而,這樣清洗的方法卻無法完全清除油垢或汙漬,清洗上並不夠乾淨。

而若想澈底清潔木製沙發的話,民眾不妨可以利用泡完茶的茶葉水。根據大陸央視(CCTV)報導,茶水的特性是可吸收木製沙發的油垢或汙漬,還可以讓木製沙發變得更加光亮。不過,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也提醒,以茶水擦拭清潔過後,也記得再以乾布擦乾,以免發霉。

至於布製沙發的話,何政熹建議,可以使用吸塵器來清理,對身體較為健康,還能清除灰塵與塵蟎,但若是家中沒有吸塵器,則可以準備一根木棍與濃度75%的酒精,將酒精浸濕於毛巾上,後將毛巾鋪在沙發上以木棍敲打毛巾。不過就要留意揚塵問題,因灰塵恐導致過敏。另外,除透過敲打的方式讓灰塵彈出並吸附在毛巾上外,清洗沙發時也可將毛巾捲在手上,擦拭沙發內部的縫隙,替沙發消毒、殺菌。

而皮製沙發清潔上,何政熹建議,還是以皮革保養清潔液沾軟布擦拭即可。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