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來台旅客人數羅生門?觀光局:用數字說話

#交通 #觀光 #地方 #政策 #太魯閣 #墾丁 #陸客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台灣觀光貴死人,不如加點錢出國玩,這是現在許多原本喜歡在國內旅遊的民眾對於國內觀光亂象常發出的感嘆。除了墾丁兩盤近兩千元的滷味事件爆出後,讓國內觀光形象一落千丈,更有媒體報導全台觀光雪崩,太魯閣旅客狂跌等事件,讓交通部觀光局不得不跳出來用數據強調:「全台主要觀光遊憩據點仍有成長,去年來台旅客超過一千零七十三點九萬人次」

▼原本陸客為台灣觀光主力,現在觀光局改變策略,配合新南向政策向東南亞觀光客招手。圖為陸客欣賞中正紀念堂儀隊交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陸客來的人越來越少,交通部觀光局只好將目光放在東北亞與新南向、歐美等市場,要讓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觀光局說,去年陸客來台為237萬人次,占比已經由來台觀光人口的4成降至2成五,但是東北亞市場則是提昇到27%;新南向市場也有6%的成長,來到21%。至於歐美等長線市場也有8~11%成長。

觀光局特別強調,根據數據統計,全台觀光遊憩據點還是有2.45%的成長,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去年與前年相較,成長率為1.55%並沒有下滑,與報導是有所出入。

為什麼會有這個消息傳出?觀光局認為是因為去年上半年陸客人數遞減所造成短期下滑,但是去年8月份後就已經回穩並持續成長,而且許多新觀光措施,包括總量管制啟動、門票調升還有新的景點出現,都會造成部分景點遊客人次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