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太魯閣意象娃娃 秀族群特色

#太魯閣文創園區 #太魯閣 #觀光 #地方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是太魯閣原鄉,鄉公所以太魯閣族「男子善獵、女子善織」的族群特色,打造Rowbiq(蘿碧克)與Pisaw(彼韶)兩座意象娃娃 ,昨天正式亮相,造型活潑可愛,放置在太魯閣文創園區,為觀光注入在地特色元素,盼成為遊客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新興熱門打卡景點。

花蓮秀林鄉公所打造2座「太魯閣意象娃娃」Rowbiq(右)與Pisaw,放置在太魯閣文創園區

秀林鄉公所歷經1年多耆老口傳故事蒐集與審查討論後,打造出Rowbiq與Pisaw,藉由意象娃娃,呈現太魯閣族傳統編織與服飾特色、狩獵與文面、嫁娶規範及Gaya等文化意涵。

代理鄉長蔡瑞光表示,太魯閣族是第12個正名的台灣原住民族,然而長期以來缺乏文化產業呈現平台,以致遊客往往熟知太魯閣國家公園,卻不認識國家公園其實是太魯閣族的傳統領域,期望參觀園區的遊客與意象娃娃合照、打卡的同時,能夠認識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

太魯閣文創園區前身為舊台電官舍,緊鄰台8線與東西橫貫公路紀念碑,公所整理閒置空間後,活化為太魯閣族文史或工藝策展空間,規畫特展並定期輪展。

園區現正展出「太魯閣族抗日戰爭百年回顧紀錄片展」,以紀錄片方式還原太魯閣族祖先英勇抗日的歷史,還有今年度全鄉「手工藝培訓聯展」,展出木藝創作、商品設計、地織製作皮雕、布包、絹印、草帽及拼布等傳統技藝,並有家政班成果聯展,展期至明年3月15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