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空汙害肺癌率增? 台中府會舌戰

#肺癌 #空汙 #空氣品質 #世界肺癌日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空汙成為政治議題,今天是世界肺癌日,國民黨議員猛轟空汙導致市民肺癌罹患率增加,市府則回應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台中的肺癌率已改善。

空汙改善規劃,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右)與顏莉敏轟市府割稻尾,市府回應台電確認104年才編經費

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陳政顯等人指出,台中市癌症死亡人數年年增加,肺癌占癌症死亡人數近兩成,這還不包括已罹患肺癌的人數,否則數字會更糟。

議員說,台中火力發電廠因執政黨的非核家園政策,火力全開,台中幾乎成「霧都」,中火所在地「龍井」105年癌症死亡人數157人,比104年增加46人,增加4成之多,是全市增幅最大的區域;連帶海線地區癌症死亡人數有增無減。

市府新聞局指出,衛福部最新統計,平均每10萬人罹患率來看,台中市101年肺癌發生率不分男女每10萬人36.75人,103年已降至每10萬人33.69人;肺腺癌不分男女部分,也從101年的每10萬人發生率25人,降至103年的22.76人。顯示台中市逐步改善。

另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指出,市長林佳龍曾指出市府的努力,台電編列92億進行中火1至4號機組空汙改善工程,結果兩人爆這項預算早在101年規劃、102年編預算、103年開始分年執行,當時林佳龍還沒當市長。兩人酸林佳龍「割稻尾」!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104年市長林佳龍明確要求台電更新舊機組設備並提評估報告,隨後台電提交市府的報告才以書面明確允諾105至109年投入92億元,改善1至4號舊機組。

新聞局指出,台電今年9月啟動更新工程,市府也要求台電同步規劃5至8號機組更新,日前更將9座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全數退回,展現台中縣市歷任首長未有過的強硬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