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南部空品連日紅害 民怨「感覺鼻子壞掉了」

#地方 #空氣品質 #空汙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陳雅玲、林保光、徐如宜/連線報導

南部縣市的空氣品質指標連日達「紅害」等級,雲林甚至出現「紫爆」,民眾怨聲載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開始發紅包,首站到三民區玉皇宮,數名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成員到場抗議,韓國瑜表示,已與環保局長袁中新多次商討改善空汙對策。

入冬以來,高雄空品幾乎沒有一天是好的,昨天上午橋頭、前金測站空品指標達180,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並列全台最糟。現在民眾只要聽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就皺眉,加上境內空氣汙染,擴散不易,南部空品彷彿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台南地區空氣品質連兩日達紅害等級,環保局預估下周一會好轉。(記者鄭維真/攝影)台南地區空氣品質連兩日達紅害等級,環保局預估下周一會好轉。記者鄭維真/攝影

昨天環團成員戴起口罩,高舉「空氣糟透,市民遭殃」、「濾網可換,肺不能換」字牌,在玉皇宮對面向韓國瑜高呼「空氣危害,市長何在」口號;他們表示,韓市長如能解決空汙問題,才是送給市民的大紅包。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持續加強應變作為,從1月21日至今,興達電廠已降載15次,減少發電6828萬度,市府也通知工廠降載,並派員稽查,另外也請營建工地在工區周圍增加灑水頻率。

「呼吸乾淨的空氣難道已變成奢求了嗎?」有台南市民說,這兩天都想乾咳,鼻子不舒服,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不然很難受。斗六陳姓市民表示,昨天中午不只頻頻打噴嚏、流鼻水,連眼睛都覺得很癢,「感覺鼻子壞掉了」。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昨天中午新一波境外汙染開始,加上濁水溪近出海口的強烈陣風,揚塵嚴重,午後空品又開始惡化,直到晚上才緩和。根據環保空氣品質監測,下午3時,雲林麥寮測站更出現空品指標207,為「非常不健康」的紫色警報。

雲嘉南高屏縣市都出動無人機聯合稽查汙染源,也通報工廠執行固定汙染源減排、自主管理,雲林、台南都加強灑水車掃街,並攔檢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等。

反空汙聯盟成員在韓國瑜發紅包時,也在對面舉字牌陳情。(記者林保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