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台股30日封關 收紅機率高

#理財 #台股 #塑化 #鋼鐵 #製鞋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狗年將進入尾聲,台股訂30日封關、匯市則在2月1日封關。統計過去15年農曆年股市封關日收紅機率高達87%,漲幅0.4%。法人認為,在外資連日買超下,持股水位偏低的內資法人上周慘遭軋空,若本周國際股市無太大利空,大盤有望以萬點封關。

台股上周前半周受到丙種資金鳴金收兵影響,先前漲多個股回檔修正,但國際資金流向新興市場,外資連七買超台股,尤其25日外資大舉買超157.9億元,更讓原本打定不要抱太多股過年的內資進退維谷。台股25日高開反映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台積電跳空收復季線,半導體族群漲勢顯著,加權指數大漲92點收9,969點。

台股30日封關,收紅機率高。

台股30日封關,收紅機率高。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全球股市在1月出現反彈,主因預期美中貿易協商談判順利;從近期公布的美股2018年第4季財報來看,雖反映貿易協商不確定性,使科技業景氣進入短期整理,但由技術進步帶動長期動能則持續。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封關前有機會緩步向上探萬點,比較看好的族群是航太、車用電子、電動車,以及二線中間原物料,如塑化、鋼鐵、紡織、製鞋。短線仍應留意美中貿易大戰變化,封關期間也應注意國際股市變化,尤其1月底至2月初有多家重要大廠將公布財報,包括蘋果、波音、高通、臉書、亞馬遜等,不建議抱股過年水位過高。

周書玄指出,隨國際股市回穩帶動外資偏多操作台股,元月行情可望延續。就外資操作而言,立場主要受國際市場與美元指數走向影響,G20後美中進入緩衝期,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擬於月底訪美,但遲未見實質進展,預估3月1日應該只是階段性結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