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太魯閣變冷清 遊客少208萬人次

#陸客 #太魯閣 #觀光 #民宿 #國家公園 #地方

許家寧/花蓮報導

陸客急凍,知名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好冷清!內政部統計,2016年總入園遊客數452萬人次,較前年660萬減少208萬人次,大幅下滑31%,也是各國家公園中減少率之最,有攤販發現陸客真的不來了,轉將看板改寫韓文招攬韓國遊客求生存。

陸客來台巔峰時,太魯閣入園破660萬人次,創該園歷年新高紀錄

資料顯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往年3、400萬人次緩慢成長,自2013年477萬人次,隔年暴增為627萬人次,更在2015年達660萬餘萬人次,為花蓮陸客觀光巔峰期,但去年受到兩岸關係急凍及陸客斷頭式銳減影響,只剩下452萬人,觀光產業受創嚴重。

民宿訂房掉了4成

來訪太魯閣遊客減少,也反應在台鐵搭乘人數,花蓮站長賴東震指出,過去陸客最多時,每天花蓮、蘇澳新站往返最多曾經開到5班區間車,可載運約5000人次陸客,目前則恢復每日2班次。除了鐵路,出入太魯閣車流量也從前年62萬輛,平均1天1703輛次,到去年的51萬輛。

攤販招攬韓客求生

觀光寒冬,旅宿業者感受最深,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去年民宿業者訂房率跟前年同期相比,約掉了3、4成左右,雖然日韓及東南亞遊客有增加趨勢,但旅遊型態多「來去匆匆」,不少業者頂不住壓力,飯店餐廳、遊覽車紛紛轉讓、關門。嗅到陸客不來,攤販也會轉彎!

有人掛起「韓文」看板,招攬韓國遊客消費,小販業者說,他們雖做小生意,也發現到現在太魯閣遊客明顯以韓國團客為主,希望將招牌加註韓文,讓韓客有親切感,多少賺些錢。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認為,去年受到「尼伯特」及「莫蘭蒂」2個強烈颱風侵襲,造成園區多處封閉,遊園人數減少,不可否認,陸客人數減少也是主因之一,但他強調,近10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園人數整體仍呈現上升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