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陸客急凍 太魯閣好冷

#景點 #太魯閣 #國家公園 #紀錄 #觀光 #旅遊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國際知名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好冷清!太管處統計,今年總入園遊客數持續下滑,遊客平均減少4成,其中6、7、8月份入園人數更是較去年同期減少10萬人次,創下歷年最低紀錄。

據了解陸客團多以團客形式入園,而團客來訪太魯閣國家公園必經的遊客中心,則是做為簡報、休憩據點,該中心統計今年6至8月觀光旺季參訪人數,從去年平均25萬人,到今年平均僅剩12萬人,而去年8月份入園高峰人數高達30萬人次,今年則是大幅度減少18萬人次,僅剩11萬人次,減幅高達6成,員工開玩笑說,往年廁所一位難求的景況不在,現在上廁所都不用排隊了。

旅遊業者表示,今年寒冬來得特別早,往年光是陸客團至太魯閣國家公園旅遊人數統計,幾乎天天都有近8千人,今年7、8月則急速下降,來得又急又快,而且花蓮的旅遊淡季落在11月至隔年1月,寒冷程度還有機會再下探。

來訪太魯閣遊客減少,也反應在台鐵搭乘人數,新城(太魯閣)站長林志興指出,今年搭乘人數自3月每日平均7746人為最高峰,便逐月下降,從4月每日7436人、5月每日6536人搭乘、至旺季7月、8月每日平均搭乘人數4904人、4073人不增反減。

「人數雖減,品質不能減!」,面對入園遊客銳減,太管處指出,因應蘇花改完工通車,帶來旅遊車潮,目前以改善太魯閣峽谷交通、遊憩設施,保養現有設備,利用這段過渡期,提升景點品質,再添競爭力。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維族表示,今年團客人數雖然減少,但縣府推出多項特色旅遊套餐,積極拓展國內客源,他有信心今年國內旅遊人數會有明顯增加,另外為應戰年底將來的旅遊淡季,縣府也規劃特色旅遊主題,並於12月再開香港包機行程,提升花蓮整體觀光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