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99

貨櫃屋正夯!背後還是有這些風險

#貨櫃屋 #房價 #餐廳 #民宿 #旅館 #風險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來台灣吹起一股「貨櫃屋風」,不少業者看準商機,紛紛搭貨櫃屋蓋成餐廳、民宿,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拍照及消費,不過貨櫃屋爭議不少,不只法令有限制長寬高,也會產生風險,相關業者則提醒在建造貨櫃屋之餘,也要注意安全。
 
貨櫃屋正流行,不過專家提醒,貨櫃屋雖然比一般房子還便宜,有不少風險要注意。(翻攝自homedsgn
貨櫃屋正流行,不過專家提醒,貨櫃屋雖然比一般房子還便宜,有不少風險要注意。(翻攝自homedsgn)
 
貨櫃屋好夯!近來吹起一股貨櫃屋風,各種顏色的貨櫃屋儼然成了最新的拍照打卡景點,除了吸引民眾前往拍美照外,也能促進消費商機。
 
貨櫃屋看似方便,建造、施工時間短,相較於一般的房子造價也便宜許多,不過貨櫃屋背後法令規範嚴格,一名經營行動木屋的謝姓民眾就向三立財經台表示,貨櫃屋內部容易悶熱、散熱也不易,在台灣根本無法住人,如果貨櫃屋遇上颱風、地震更是危險。
 
貨櫃屋造價便宜、成本低廉、移動性高,相較於都市一坪動輒數十萬起跳的房價,便宜許多,有貨櫃業者向蘋果日報解釋,國內的貨櫃市場以中南部、東部及離島地區為主,建造時須向各地方政府建管單位申請合法使用執照,用途則以居住、工地臨時辦公室、工寮及警衛亭等佔多數,不過也有民眾把貨櫃屋當度假屋或做為民宿、租屋等使用。 
 
林志峰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林志峰也向媒體表示,其實貨櫃主體結構相當穩固,不會因地震等外在因素而龜裂,定時以防蝕塗料修護、架高貨櫃底層就能避免濕氣問題,不過林志峰特別提醒,因貨櫃屋僅置放在土地上,未設地基,須避免擺放在土石流疑慮的山區或風勢特別強勁的空曠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