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78

買大樓還是透天?他們跟你想的不一樣

#大樓 #透天 #南部 #嘉義 #保值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南部人偏愛買透天,不過這個縣市跟其他地方想的一樣?有網友想要在嘉義市區買房,不過到底該買新大樓還是舊透天,讓他猶豫不決,而其他網友則紛紛推薦他買大樓,理由則是因為大樓比透天還要保值。
 
南部人偏愛買透天,不過網友們指出,在嘉義買大樓比買透天還要保值。(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南部人偏愛買透天,不過網友們指出,在嘉義買大樓比買透天還要保值。(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在嘉義要買透天還是買大樓比較好?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一家人想在嘉義市區買房,原本傾向購買大樓為主,因為大樓方便整理且總價較低,也能買到屋齡較新的房子,害怕未來脫手不易又想買改透天,但在一家人的預算在市區僅剩20年以上的老屋可以選,讓他猶豫不決。
 
在嘉義到底要買透天還是買大樓?不少網友紛紛給他建議,認為住大樓較適合媽媽和妹妹同住,不只有管理也有電梯,對長輩來說也是好事,透天則是因為總價高、屋齡老,也不如電梯大樓來的安全,也有網友建議他不如在蘭潭附近租中古別墅;而不少網友都認為,嘉義市房價有越來越貴的趨勢「新的透天比高雄市還貴,是要漲到大安區的水準嗎?」一棟房子動輒兩三千萬起跳,讓人吃不消。
 
嘉義房價越來越高不只讓網友們有感,身為嘉義人的網路紅人蔡阿嘎也曾在臉書上大吐苦水表示「連嘉義的房子都要上千萬,是蓋給鬼住嗎?」而除了蔡阿嘎外,根據沃草報導,故宮南院王士聖過去也被批評太長待在台北,沒有進駐嘉義,他則解釋是因為嘉義房價太貴了「買不起」,只好用租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