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88

棄透天擠20坪大樓虧慘了?他舉「實例」:多賺500萬

#透天 #土地 #保值 #大樓 #地段 #房價 #貶值 #蛋黃區 #蛋白區
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房子賠售就是爽》發文表示,如今房價太高,想買到蛋黃區的房子越來越難,而最近剛好看到兩個物件,位處蛋白與蛋殼地帶,兩者價錢差不多,一個是蛋白區20坪左右的小三房,另一個選擇則位於蛋殼區的52坪透天,但因地處稍微偏遠,每天通勤需多出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想詢問網友們意見,這兩種物件該如何抉擇?
 
文章曝光後,掀起兩種不同看法,有網友認為,如果是自住的話當然以舒適度為考量,「選透天啊,至少住起來爽,想想你一周在家有多長時間,跟通勤比起來沒什麼」、「如果沒要賣,當然住大點比較舒服,但如果考慮以後要賣,生活機能還是很重要的,很多鄉下地方都不會買不起,真正問題是,你是多大年紀,要退休無所謂,要長期通勤時間那麼長,工作上很難堅持下去」、「透天+1,買來自住舒服最重要」、「透天有自己的土地,比較保值」。
 
周遭生活機能條件為決定透天價值的關鍵。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s
台南市安南區透天建案好瀚八寀+(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但也有民眾認為,蛋白區的需求量絕對比蛋殼區大,以現在忙碌的生活型態,有人收信件包裹倒垃圾方便多了!「我會選蛋白區,接近市區資源多,要出租也好租,也更有條件可以篩選房客,要賣也好賣」、「看未來會不會換房子,不然生活機能很重要,總不能買個宵夜還要開車出門?」、「買蛋殼區的話,未來有小孩或要顧長輩一定要買車」、「小透天誰打掃?大房子不好照顧,選小三房準沒錯」。
 
更有網友舉出朋友實例,「9年前買在竹北高鐵特區大樓3房+車位700萬,同一年同事買在新竹縣新豐鄉郊區全新5房大透天也剛好也700萬,9年後價格差500多萬,可想而知地點、交通、機能還是很重要」。另外,也有人建議,「要買的話先選便宜的,現在房價走到歷史高點,會不會買到最後一顆炸彈沒人知道,有錢留在身邊比較實在」、「如果蛋白區壓力不大就買蛋白,買房不是真買房而是買地段」。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透天的價值在於「土地」,但僅限於生活機能發達的黃金地段,不管是轉售或是都更、重建,房子未來的價值非常可觀,因此買透天最重要的是「地點」的選擇,通常透天需要較大的腹地與空間,因此都不會在都會的密集處,所以周遭環境的生活條件,就是決定透天價值的最主要關鍵,若機能、環境的差距拉大,還有可能會導致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