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77

購屋往台北外圍找?「兩區域」讓他傷透腦筋

#地方 #租售 #通勤 #天氣 #小資族 #上班族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北市房價不斷往上飆,迫於預算不足,許多小資族紛紛往其它地區買房。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的一對夫妻朋友最近在找房子,夫妻兩人都在台北上班,但考慮到房價因素,想往基隆或桃園買房,一方面是價格相較便宜,再者是通勤也算方便,原PO覺得住基隆不錯,但朋友卻似乎有不同的想法。
 
原PO認為,基隆和桃園通勤到台北的時間都差不多,而他覺得住基隆通勤的話,往台北的人潮不會太多,但桃園往台北卻容易塞車,但朋友則是比較喜歡桃園,認為基隆多雨,桃園天氣比較好。
 
北市房價貴,不少小資族選擇在外縣市買房每天通勤到台北。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了方便請父母幫忙照顧小孩,網友打算每日從桃園通勤至內湖,卻又擔心通勤時間過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喜歡桃園的人說,「我是選桃園,個人感覺之後比較有發展性」、「天氣屌打基隆」、「基隆太常下雨,會崩潰」、「當然是桃園啊,不管是地形還是天氣都比較優吧」、「基隆下雨真的很可怕,下不停的」、「桃園吧,反正時間差不多,天氣卻差很多」。
 
反之,支持在基隆買房的人回應,「整體來說基隆房價還是比桃園便宜,我會選基隆」、「基隆公共運輸到台北的點遠多於桃園」。
 
此外,有網友建議「視工作區域而定」,如果工作地點是在內湖、敦化北路以東,那從基隆通勤方便;如果是在士林、圓山大同、以西,就可以考慮桃園。
 
有網友提到「基隆房價比桃園便宜」。事實上,根據內政部資料基隆市平均房價1字頭,為北台購屋負擔壓力最輕的縣市;不過根據基隆市府資料統計,去年11月基隆人口為36萬7760人,近10年約減少16374人、約4%,顯示購屋負擔輕鬆雖然相對輕鬆,卻未能吸引大量外移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