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台北將設住都中心 提高營運能量

#地方 #政策 #都更 #公宅 #社宅 #都更中心 #都發局 #柯文哲 #國民黨 #市議會 #議案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他在致詞時表示,公宅的部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蓋好之後的物業管理,另外也希望可以聽取各方的意見,把都更中心做好。
 
都發局指出,未來將成立的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依據《行政法人法》,以行政法人形式運作,效仿2018年成立的國家住都中心、去年成立的新北住都中心及桃園社宅服務中心。因此也於今年度向議會提出「台北市住都中心設置自治條例」,將授權台北市住都中心處理住宅營運管理及都更推動等相關事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 圖:北市府
 
都發局表示,在業務與監督方面,未來將成立11至15人的董事會以及3至5人的監事會,任期皆為4年,其中包含1位北市府指派的常務監事。相關規範均已訂定於自治條例中,而整體監督機制亦包含議會對於制度面及預算面的監督,和市府對於組織面、業務面及財務面的監督。
 
都發局說明,目前台北市營運中的社宅有3300多戶,預計至今年底將會達8300戶,而整體社宅推動目標是希望能執行近2萬戶。為提高社宅的營運管理能量,北市府希望透過行政法人體系,晉用專業營運人員,並採企業化營運管理,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
 
另外,都發局提到,「延平北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案」2018年預算編列是以單坪12.2萬元發包,施工費6億2979萬元,計畫總經費8.91億元,不過去年辦理的兩次公開招標均流標,流標原因包含單價偏低、周邊進出交通條件不佳。今年3月議案送審經費調整為單坪16萬元發包,施工費8.21億元,總經費11.08億元。工期也由原先的840天調整為1100天,希望議會能夠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