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後疫情時代 柯文哲:將聚焦數位基礎建設

#地方 #政策 #柯文哲 #市議會 #質詢 #數位基礎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他表示台灣疫情防守的相當成功,卻也導致當其他國家被迫進行數位轉型時,台灣這方面反而做得不好,因此面對後疫情時代,台北市政府未來會將焦點放在數位基礎建設上。
 
柯文哲提到,2週前智慧城市展剛結束,台北市共獲得3項獎項,包含「自駕巴士實驗計畫」,台北市有公車專用道,所以是發展無人電動巴士的最佳實驗場域,未來也會持續進行;「台北供水區智慧水表」,因為缺水問題,開始推動智慧水表,讓資源能更有效使用;「南港機廠社會住宅AIoT」,雖然尚未完工,但裡面的人工智慧、AIoT都已得獎,是台灣第一棟落實循環經濟的建築物。
 
後疫情時代市府加緊腳步,柯文哲:將聚焦數位基礎建設。圖/蘇瑜玟攝
台北市議會 圖:蘇瑜玟攝影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在智慧城市方面位處前段班,在全球109個城市中排名第8、亞洲第2,且有希望在未來2年往前衝到更前面的名次。除了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東區門戶計畫外,「數位基礎建設」會是未來2年的施政重點項目。
 
柯文哲表示,2050年零碳排放是全球共識,未來碳稅一定會出現,零碳排放的概念要慢慢導入,台灣各產業必須預先做準備。目前先從公家建設開始導入,現在最大的試驗就是南港機廠社會住宅。未來會且戰且走,按照台北市政府「循環經濟白皮書」綱領持續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