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彰化議會大砍13億預算 史上最高!

#預算 #市議會 #浮編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正審查縣府年度追加減預算,多位縣議員質疑縣府浮濫編列各項活動與建設經費,將債留子孫,在一審大砍約三成、13億追加預算,比率與金額都創史上新高;縣府表示,經費都依需求編列,將尋求在二、三讀能翻案過關。
 
 
彰化縣議會連日進行小組預算審查,結果縣府第一次追加36.82億元,縣議會日前發表聲明,抨擊縣政府編列預算浮濫,今年總共追加36.82億元預算,其中28.3億元是縣款,並非中央補助,因此小組審查當中砍掉13.7億元,待聯席會討論後,送大會三讀定案。
 
縣長卓伯源任期只剩半年,縣府編列追加預算共36.82億元,其中還有28.3億元必須是縣民買單的現款,彰化縣議員黃秀芳說,這不是浮濫編列預算,甚麼才是浮濫編列預算。黃秀芳還說,縣府施政應該讓人民有感,而不該著重於如煙火式的活動或建築,議員主張刪掉這些不合理的預算。
 
縣議員黃秀寶指出,其中城觀處預計編列近億元預算,在全縣擴建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問題是半年內能否完成擴建計畫,如果縣民真有需要YouBike,相信下任縣長可以妥善規劃,不必現在急就章來完成。
 
議員賴清美說,教育處打算用5億元公款在彰化師範大學蓋國際教育學舍,但彰師大是教育部的權責單位,縣內高中、國中、小學,那麼多弱勢學童需要關懷,教育資源應該以縣內為重,因此她們主張退回不合理預算。
 
彰化縣政府新聞處回應,縣政預算編列嚴謹,財政穩健,並非亂花錢,縣府一向尊重議會的民意監督,但監督不能民粹化,而希望預算審查要有理性的討論空間,縣府會持續溝通,為縣民福祉把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