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零星問題不斷!明倫社宅再傳噪音、漏水、警鈴亂響問題

#地方 #居家 #政策 #明倫社宅 #漏水 #柯文哲 #市議會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明倫社宅零星問題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時,有在野黨議員針對明倫社宅居住狀況表示,近期社宅出現牆壁滲水、消防警報系統警鈴亂響等問題,呼籲北市府查明原因,改善住宅品質。
 
議員指出,明倫社宅3月開始辦理入住,至今總戶數380戶中,承租住戶僅312戶,放棄租約為19戶,尚有68戶無人承租,出租情況並無北市府原先預期的熱絡。且承租民眾入住後發現社宅有不少問題,呼籲北市府面對問題,解決住戶不便。
 
明倫社宅傳出室內牆壁滲水問題。圖/截自臉書「中山大同陳怡君」
明倫社宅漏水。圖:臉書「中山大同陳怡君」
 
議員表示,社宅捷運噪音問題嚴重,一天有逾500班次的捷運會經過明倫社宅,車班尖峰時段,平均每2分鐘就有一班。早上第一班車為清晨6點,發車前列車須於清晨5點多出車,晚上末班車為12點42分,等列車回到終點站站體已是凌晨1點多,社宅住戶真正獲得清淨的時間僅4.5小時。且社宅消防警報系統不時會出現警鈴亂響的狀況,捷運吵雜加上消防鈴聲亂響,也讓住戶住的心驚膽跳。
 
議員進一步提到,近日有住戶反映室內牆壁滲水及洗手槽漏水問題,且維修速度非常緩慢。更有住戶裝設冷氣時,發現冷氣管線中藏有磚塊及不明物體,造成施工上的困難。另外還有住戶反映社宅的「承租冷氣專案」,月租金為2至3千多元,且不接受短租,住戶一年下來冷氣費高達2到4萬元,壓力不小。
 
對此,柯文哲回應,裝設隔音罩減緩噪音問題的部分,會以專案形式進行處理。
 
台北捷運局則強調,經委託環保署認證廠商監測捷運行駛音量,均符合法規標準,但仍會持續關注並積極執行減噪措施,除2日起初步增加軌道潤滑措施外,且已調整清晨夜間行車速度。至於設置隔音牆部份,明倫社宅位於捷運劍潭站至圓山站間,目前已於近民宅側設置隔音牆,另一側是否再加設隔音牆,將再進一步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