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打造新創廊帶 柯文哲:我將命運押上

#地方 #明倫社宅 #柯文哲 #租售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位於明倫社宅內的「D.Lab明倫設計新創基地」昨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典禮時表示,未來加上北美館二館擴建,「圓山新創產業廊帶」將是台北市創新創業基地、及全亞洲最大近代藝術場域。已宣告2024挑戰總統大位的柯文哲也向營運團隊喊話,新創產業失敗率高,三年後才會知道成敗,「我也是將命運押在你身上。」
 
柯文哲致詞表示,矽谷一年的新創公司存活率僅10%、上市更僅2%,等同一年開50家公司,5年內會倒49家、僅1家存活,但過去年輕人是跟媽媽借錢創業,公司倒了不敢回家,台北市現在是要建立允許年輕人失敗的環境。
 
位於明倫社宅內的「D.Lab明倫設計新創基地」昨啟用。圖/聯合資料照
位於明倫社宅內的「D.Lab明倫設計新創基地」昨啟用。圖/聯合資料照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台北市從2015年至今年2月止,核定文創、時尚、設計等產業補助共144案,補助金額為1億9千多萬元,並舉辦台北設計獎,讓各領域設計人才投入創意產業、落實市政建設及生活,截至2020年受北市府輔導媒合的產品共有28項,夠過群眾集資及銷售通路,也創造累積營收約1億3千多萬元。
 
目前北市府共規畫有23處新創產業基地,「明倫設計新創基地」為第15處啟用基地,由「果翼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除明倫設計新創基地外,周邊還有已啟用的花博台北創新中心(CIT)、台北自造者實驗室、台北時尚新創中心、台北數位產業園區等。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過去6年已經補助新創產業共18億元,但不要「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政府對於投資的相關效益,還是要精算、負起政治應任。柯說,「創新產業」仍是台灣重要產業,他也會盡政府最大力量,讓台灣的新創環境好一點,北市府目標,是讓台北市成為全亞洲最適合創業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