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捷運樹林線 開發容獎最高3倍

#交通 #政策 #新北樹林線 #容積獎勵 #開發 #捷運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樹林線接續萬大中和線一期,沿土城、樹林連接至新莊迴龍站,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最快今年6月就可發包動工;另為帶動捷運沿線開發,新北市捷運局近來將捷運聯合開發基準容積獎勵提升到最高3倍,樹林線是容獎新制第一個適用的路線,沿線各都市計畫調整上周也經新北都委會審議通過,最快5月送至內政部核定,後續將依各站規畫招商。
 
新北樹林線分為二區段招標,CQ880區段標接續萬大線一期,起自土城金城路三段,迄至板橋區溪城路,全長約6.66公里,地下段占2.84公里,設置2座地下車站、3段潛盾隧道;CQ890區段標則接續CQ880,終點為新莊區中正路迴龍站,全長約6.56公里均為高架段,共設置8座高架車站及8段高架橋。
 
接續萬大中和線一期的樹林線,最快6月動工,萬大線金城機廠是萬大線第一期、第二期工程唯一的機廠。本報資料照片接續萬大中和線一期的樹林線,最快6月動工,萬大線金城機廠是萬大線第一期、第二期工程唯一的機廠。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CQ880區段標已於2月9日上網公告,4月7日開標,預計5月底決標,最快6月開工;CQ890區段標目前招標文件審查中,預計4月底上網公告、7月決標,最快8月開工。
 
另因過去捷運聯開容積獎勵誘因不夠高,影響地主參加意願,新北市今年起將最高2.5倍容積獎勵提升至3倍,其中新北樹林線沿線都市計畫調整也於本月19日通過新北都委會審議,預計4月起舉行再公展,若無相關民眾意見,最快5月報請內政部核定後,即可發布實施。
 
捷運局說,樹林線沿線聯開案將是提高容積獎勵新制後的第一個適用路線,由於各站複雜性不同,捷運開發區將另案規畫,進行用地取得及財務評估等相關程序後,再行公告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