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慘了!新北客運撞破玻璃繼續載客回終點 最高罰9萬

#新北客運 #公路 #玻璃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淡水的指南客運昨晚被民眾爆料,有輛公車行駛間撞破右側玻璃,但未緊急處置竟繼續載客回到終點,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指出,由於司機沒有緊急處理,業者管理不善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至9萬元,此案會祭出重罰。
 
指南客運的紅27路線公車是從淡水捷運站開往淡江大學,有網友分享,公車不慎撞到屋簷造成玻璃碎裂,車廂內玻璃碎片四散嚇壞乘客,但司機卻沒有多做應變和處置,照樣開往終點,不少乘客就這樣坐到終點站。
 
公車右側車窗玻璃破裂了大半。翻攝/爆料公社
公車右側車窗玻璃破裂了大半。翻攝/爆料公社
 
林詩欽說,業者有回報,有司機開車時撞破玻璃,但駕駛認為離總站只剩2站約700公尺的距離,因此疏忽沒有緊急停車處置,就把車輛繼續開回總站。
 
林詩欽表示,司機沒有緊急處置,會影響乘客、路外安全,身為職業駕駛、大眾運輸工具不能容忍這行為,且此況代表業者教育訓練有問題,除了會扣評鑑分數外,也會依公路法開罰。
 
林詩欽說,若遇到緊急事故,司機應立即停車,業者找另班車輛疏運乘客,事故車輛則拖吊處理,不能不顧乘客安全,繼續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