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和寶橋淘空 憂成基隆陸橋第二

#交通 #地方 #居家

聯合報/本報訊

張姓市民投訴:大雅區中正路往環中路方向,有處長約50公尺的和寶橋,橋墩兩側基座都被溪水淘空,好像是「豆腐渣工程」,相關單位再不處理,擔心陸橋會像基隆車站的跨站天橋一樣應聲倒塌;尤其大雅區中正路往環中路方向平常是交通要道,上下班都會塞車,如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大雅區和寶橋的兩側橋墩已嚴重淘空,市民憂心基隆車站天橋倒塌意外在此重演。(圖/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表示:和寶橋淘空狀況早在1年多前即有里民反映,當時會同建設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里長會勘,但水利、河川兩局互踢皮球,一直沒補強,颱風季將至,且地震頻傳,盼市府把市民通行安全顧好。

中市建設局長沐桂新回應:近日才接到通知,已會同相關人員會勘,希望在月底前進行橋梁補強工程,相關的工程預算因尚未估價,暫無法確定,但一定會補強到市民通行時安全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