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6

明倫社宅租金4萬 柯文哲語出驚人:不要全窮人住

#地方 #台北市 #明倫社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綜合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44坪3房型月租高達4萬過高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時表示,明倫社宅為社麼會有大坪數,是為達到混居的目的,不希望整棟社會住宅裡面住的都是窮人,否則成為貧民窟。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社會住宅被當作鄰避設施,過去這幾年成功轉型為好厝邊,至於明倫社宅為什麼會有月租4萬元的,而台北市戶口人數登記,一戶1到2人占6成,3到4人是3成,5人以上占1成,因此社會住宅是按照6比3比1邏輯設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參加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張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參加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張薷攝)
 
柯文哲指出,因此北市社宅一人房占60%;二人房是30%; 三房是10%,但事實上明倫社宅是7比2比1,明倫社宅一人房僅8000多元,但大坪數的3房則是4萬元,為何有大坪數 ,重要原因是防止標籤化。
 
柯文哲強調,當時蓋社宅都遭里長反對,擔憂蓋下去住進來的都是窮人,變成貧民窟,目前北市確實有些地方,他去看萬華的平宅住的全部是窮人,柯認為,整個社會住宅不能裡面住的全部是低社經地位的,因此混居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所以當時設計理念是不希望整棟社會住宅住在裡面都是窮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