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66

紅單炒房罪大惡極!立委:房地產不是經濟火車頭

#政策 #紅單炒房 #立委 #張其祿 #蘇貞昌 #經濟火車頭 #社會住宅 #打房 #打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價太高、漲得兇的問題已爭議多年,台灣房價所得比的數字攤開,在國際也排在前幾,代表普遍民眾買房相當辛苦,對於居住不正義已引起很大民怨;1日立法院院會中,立委張其祿就指出,國人相當關切居住正義、居住問題,這是基本人權,而紅單炒作是罪大惡極。
 
張其祿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在民怨很高的,就是居住問題以及房價真的太高,「政府可以真正落實居住正義、房市正義嗎?居住就是基本人權,不要把房地產當作經濟火車頭!」
 
立委張其祿(右)指出,國人居住問題是基本人權,而紅單炒作是罪大惡極。圖/擷取自立院國會頻道
立委張其祿(右)指出,國人居住問題是基本人權,而紅單炒作是罪大惡極。圖/立院國會頻道
 
對於近日內政部及各縣市政府查核建案紅單炒作的情形,也發現多起不法,張其祿說,紅單炒房更是罪大惡極,讓房價居高不下,影響普遍民眾的居住正義,目前國內的房市是非常不正義,政府必須正視。
 
蘇貞昌則指出,各部會針對房市問題都有開會積極討論,政府對於年輕人、弱勢者必須有屋可住與居住正義等都很重視;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持續推動,其中8萬戶是包租代管,12萬戶直接興建,而明年第一波全國北中南50案社會住宅推動,預計達1萬5千戶。
 
社會住宅政策健全及積極興建確實重要,但管控房市亂象、投機炒作也不可忽視。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房市炒作讓房價往上墊高,致使貧富差距更大,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也不敢結婚及生小孩,其實是一種「國安危機」;除了房市管控措施,有效的稅制、選擇性信用管制都必須多管齊下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