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囤房稅 蘇貞昌:盤整作為要拿出有效的辦法

#政策 #囤房稅 #打炒房 #蘇貞昌 #囤房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成員8日與政院溝通時,力促財政部提出囤房稅「對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正盤整相關作為,要拿出有效的辦法。
 
蘇貞昌今率內閣官員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表示,政府對於炒紅單或是透過囤房賺取暴利,不以為然,只是相關辦法怎樣才能解決問題,要避免顧此失彼,相關部會正就相關各方面,包含地方政府作為進行盤整,要拿出有效的辦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囤房稅與囤房問題嚴重,持續受關注。內政部日前透過住宅所有權登記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針對單一所有權人住宅進行全國總歸戶統計,發現法人擁多房比例及短期交易行為明顯高於自然人。在野黨已紛紛推出囤房稅草案,民進黨團也希望政府提出囤房稅對案,據了解,財政部初步研擬,持有戶數逾6戶以上,將以每戶均4%課稅;3至5戶是每戶均3%;1至2戶則是每戶均2%。而單一自住稅率則維持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