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港都變「慶記之都」?遏止槍枝氾濫 朝野分提解方

#高雄 #槍擊案 #地方 #槍枝氾濫 #慶記之都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劉宛琳/台北報導
 
高雄市一周內發生兩起街頭槍擊案,引發治安疑慮,藍營認為,高雄已成「慶記之都」,一再換局長,治安也沒變好,警界高層位子反而成為政治鬥爭工具;綠營立委則認為,應阻絕槍枝於境外,從海關源頭查起,讓治安不再惡化。台灣民眾黨立委認為,光換局長無法解決槍枝氾濫問題,應徹底盤點治安狀況。
 
國民黨中常委、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高雄市1月至2月中旬已發生17件重大刑案,高居6都之冠,破案率卻是6都之末,現在港都四處槍聲隆隆,難道高雄已成為名符其實的「慶記之都」了嗎?
 
高雄大樹區7日傍晚發生槍擊案,疑似因感情糾紛引發殺機,2名勸架男子受槍傷,送醫急救中,警方封鎖現場採證中。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大樹區7日傍晚發生槍擊案,疑似因感情糾紛引發殺機,2名勸架男子受槍傷,送醫急救中,警方封鎖現場採證中。記者徐白櫻/翻攝
 
黃紹庭表示,一位家暴保護令執行中的列管者,居然可以隨便拿出槍枝公然犯案,難道保護令形同虛設?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社會安全防護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陳上任才半年多,高雄已兩度更換警察局長,治安也沒有變好,反而坐實警界高層人士政治鬥爭之說,造成基層警員整體士氣浮動,更讓不肖之徒能趁虛而入。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局長更換太頻繁、對地方不熟悉、新官上任三把火或是政治力介入,都會對治安造成影響,尤其是來自於中央的「院長震怒」等都不適當;她不贊成發生事情就抓局長當戰犯,這樣無法治本,應該採任期制改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說,槍枝氾濫引發治安疑慮,主要解方應在海關時阻絕槍枝入內,將源頭做好管制,才能阻絕槍枝流入民間,尤其許多歹徒改造制式槍枝,就成為改造槍枝,試圖規避重刑,也應該加重修槍砲彈藥管制條例。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目前重大槍擊案雖然破案都很快速,但仍應重於預防,讓見警率提高,才不會光天化日下犯罪,槍擊案發生不僅是高雄問題,中部地區也發生;警方犯罪偵查要更徹底,也包含積極查緝私槍。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說,第一要務就是要盤點警政系統人力配置,不該讓市民活在恐慌中,因治安是人民基本權利保障。民眾黨高雄立委張其祿則說,台南、高雄頻繁換局長,仍未解決槍枝氾濫問題,不能出了事就換局長,應深入檢討整體治安規畫,立院上個會期也修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將操作槍也納入管制,警方應落實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