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航空城招標居民盼快配地起厝 反迫遷:房子重新鑑價

#航空城 #工程招標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招標啟動,市政府預計今年11月1日進場施工,在地里長、里民希望航空城加速開發,居民趕快配地「起厝」,民代建議趕快幫志願優先區居民找落腳處,並做好周邊非優先區居民生活品質和安全,反航空城迫遷聯盟發言人田奇峰今天下午認為,部分反對區段徵收居民訴訟外,同意地主則在區徵下,不得不選配地,制度不公,房子建物重新鑑價。
 
桃園航空城第一期包括優先搬遷區在內,市政府負責公共工程土地2302公頃,進入上網招標、施工期程後,航空城地促進會和地主多表樂觀期程,大園后厝里長林有財說,招標展開,優先搬遷區11月進場施工,地主準備搬遷或找房子,希望市政加速進行、不要拖,讓地主居民趕快配地「起厝」蓋房子。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招標啟動,大園區優先搬遷區居民盼趕快配地「起厝」。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招標啟動,大園區優先搬遷區居民盼趕快配地「起厝」。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議員徐其萬說,「先安置、後開發」市府要先解決優先搬遷區居民安住處,之後才進行工程施工,開發施工後,要顧及非優先區周邊住戶的生活品質和出入安全。市議員游吾和認為,去年底到今年1 月的物價總指數增加7%,一期優先區預定今年7到9月間公告,屆時應以公告當月評點補給差額,另隨志願優先區即將公告,市府應趕快想辦法為住戶找房,以免住戶流離失所。
 
田奇峰表示,市府公布航空城一期地主贊成配地達96%,其實是地主在區段徵收下不得已決定,不是拿錢就是配地,也因地主拿的錢少,不得不選擇配地,不代表地主都是贊同,而是制度不公,地主沒得選,政府既要推動就要做好轉型正義,房子建物重新鑑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