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1

汐東捷運線7月送綜合規劃 盼2022年動工 

#地方 #交通 #捷運 #汐止 #汐東線 #7月 #綜合規劃報告 #基隆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大台北的捷運路網持續推動,包括萬大中和線、三鶯線都在施工中,環狀線南北環段在設計階段,而新北市政府也大力推動汐東線捷運(民汐線東湖-汐止區公所路段)相關作業;此外之前有消息指汐東線捷運今(2021)年可望動工,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汐東線捷運綜合規劃報告預計今年7月送交中央,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動工。
 
去年北北基的軌道政策溝通平台中,對於軌道建設有不少共識,包括基隆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台北端延伸至南港展覽館站、南港站,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社后機廠提供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共用,民汐線大稻埕-東湖路段由台北市政府基於權責推動。
 
汐東線捷運綜合規劃報告預計今年7月送交中央,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動工。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
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北北基軌道建設邁出一大步。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屬於同一系統,因此必須做整合,而汐東線也已通過環評;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汐東線與基隆捷運的綜合規劃,會分開送中央核定,今年7月預計將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送交中央,希望中央儘速核定後就由新北市自行興建,以早日完成汐止段捷運建設。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待中央核定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後,後續會進行基本設計及工程招標作業同時展開,先期準備工作也會預先進行。
 
新北市對於汐東線興建政策已經很明確、態度也很堅定,並會與交通部積極協調後續相關會議,待汐東線綜合規劃由行政院核定後,可以進行的工程部份就會先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