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10

汐止一定要蓋捷運!侯友宜:汐東線可望明年動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北北基 #捷運 #汐東線 #基隆捷運 #南新莊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雙北、基隆市三首長,日前在交通部邀集下討論軌道政策,並達成共識,讓延宕已久的基隆輕軌與捷運民生汐止線有所進展;21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政總質詢中,強調汐止一定要蓋捷運,汐東線可望明(2021)年動工,並會與台北市密切協調與溝通。
 
日前北北基的軌道政策溝通平台,有了諸多共識,包括基隆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台北端延伸至南港展覽館站,汐東捷運(民汐線東湖-汐止區公所路段)與基隆捷運整合,社后機廠提供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共用,民汐線大稻埕-東湖路段由台北市政府基於權責來推動。
 
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北北基軌道建設邁出一大步。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北北基軌道建設邁出一大步。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侯友宜指出,汐止已經準備好了,一定要蓋捷運,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屬於同一系統,且在汐止就有五個站點,新北市又有興建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的經驗,我們願意承擔更多責任、爭取主導權,不過尊重交通部最後決定。
 
侯友宜表示,交通部預計10月23日與國發會談整合後續的行政程序,邀請北北基一同協調,加速推動期程;汐東捷運綜合規劃,可由交通部送行政院,待核定後可先行動工。而汐東捷運代表先做汐止到東湖段,民生段會尊重北市府的決定。
 
除了軌道建設,侯友宜也談到關於南新莊區域的發展,南新莊有許多工業區用地與老舊房舍,很需要都市更新,可找一處大面積用地,並與有意願投資的建商共同努力合作;他指出,未來南新莊公共用地解編時,將請城鄉局規劃興建運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