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30

買預售屋心臟要夠強!他痛斥:下場就是任建商宰割

#預售屋 #買房 #契約 #建商 #sway #張欣民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預售屋因為在交易的流程當中,充滿了不確定性以及諸多的陷阱與風險,因此大多會讓人退卻,不敢冒險,而為了保障民眾購屋權益,內政部日前也公布預售屋常見的契約陷阱,包括「通知交屋期限」、「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驗收」、「保固期限及範圍」及「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五大常見地雷,提醒消費者若建商提供的契約違反規定,應向主管機關檢舉,以保障自身權益。
 
在預售屋的交易過程中,本就充滿諸多的風險,而這幾年來預售屋的契約糾紛時有所聞,日前除了內政部的宣導外,房產專家Sway也在自己的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上痛斥建商的惡劣行徑,他表示,多數的建商不給改合約書,讓心急的消費者通通簽下不平等合約,然後等待建商的宰割,這就是現在的預售屋市場。
 
專家表示,預售屋交易糾紛多,買賣契約充滿了陷阱與風險。好房網資料照
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Sway提到,以現在的預售屋市場92%有雷,也就是「如果你已經買了預售屋,那你一定中雷!」且這麼爛的合約,如果你還是甘願簽下,那到時候出事也只能法官來判,而消費者要贏的機會並不多。
 
1、買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交屋:建商縱使蓋成廢墟,他通知你交屋,你就得交屋,一天都無法住下,你就得開始繳房貸。

2、公設等設備為建商無條件贈與,自交屋起由管委會處理,與建商無涉:你看到廣告中華美的公設、寬敞的健身房、游泳池三溫暖溫泉按摩浴,有可能都是違建,然後可能被建商自己檢舉而被拆除,但合約寫贈與,我送你了喔!!被拆了跟我無關喔!

3、驗屋時買方不能做試水:就是我們蓋的房子會漏水!我不讓你測試啦!但你簽約了就是同意了。保固時間內漏水?就幫你打一針,代表我已經弄了。又漏?那我就再打一針。

4.、由某某建商履約保證:不是假建商就是子公司,這種履約就是假的,萬一簽約的公司倒閉,你啥也沒有被履約保證到。
 
另外,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提到,長期以來,預售屋之所以能夠廣為流行,最主要它對於購屋人有諸多優點,譬如付款輕鬆、屋況全新、可供選擇的房子較多、可按客戶需求變更格局(客變)、還可揪團當鄰居,加上它具有槓桿作用,在景氣多頭環境下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工具,因此才能廣泛吸引自住型及投資型買盤,成為建商整批房屋銷售的重要模式。
 
張欣民說,就交易實務面來看,購買預售屋的陷阱與風險非常多,只是民眾普遍有喜新厭舊的心理,加上業者嫻熟的包裝技巧與銷售手法,預售屋制度存在這麼長的時間,絲毫沒有式微的情形。所以站在保護消費者的立場,除了呼籲並提醒民眾注意這些陷阱與風險之外,只能期盼政府主管機關,早日制定一套完整的預售屋銷售法令規範,提高保護購屋消費者的法令位階,這樣才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