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694

中古屋挑哪個年份最好?他揭露這期間的別碰!

#中古 #預售 #地方 #建商 #sway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對於品酒人士而言,某幾支特定年份的酒特別有價值,然而這樣的觀點套用到房市上也奏效嗎?
 
一般消費者都會想要買到空間大、結構堅固、屋況新、價格實惠的物件,日前就有民眾發文詢問,表示自己結婚了有小孩,目前與岳母同住,雖然是租屋族,但有了想要買房的打算,他更透露近期在桃園看上了一間4房的大樓,蠻想知道大家「如果可以買房,建議買幾年屋最好?」
 
專家建議挑選中古屋也要注意年份,不然可能會遇上有瑕疵的物件。示意圖/桃園觀光導覽網
新民老街。圖/桃園觀光導覽網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人口多直接買透天,買越新當然越好,不然就買舊的再花200萬整修」、「可以來基隆買啊,便宜又大碗CP值超高,交通方便30分鐘到市府捷運站」、「15年左右的中古屋都還可以,不會老氣」、「便宜的透天還是有,建議買在大湳,因為轉運站正在蓋,未來會有捷運藍線和綠線,到台北上班的好選擇」、「建議挑10年內的房子,比較有保障」、「新成屋5年內最好,透天比大樓好」。
 
也有人認為,「桃園真的很大,要近800萬以內,開車20分鐘可以到市區,楊梅、平鎮、中壢的電梯大樓加4房,房屋通常都會有些年長,部分屋齡30~40年,屋況需再花錢整理。要遠的話有觀音新屋或濱海附近的透天,800萬以下,屋齡10~25年」、「有些很老的30~40年起跳的透天可以看看,有在預算範圍內,不過缺點大概就是屋況不好需要花錢整修,地點稍偏、路寬窄小等等」。
 
對此,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民眾在挑選中古屋時盡量避開民國77年到79年、104年到107年完工的房子,甚至他認為最好不要買。
 
他指出,民國77年到79年的房子最好不要買,是因為當時正值房價起飛,「是個連倒茶小妹都可以賺賣屋錢的年代,導致建商預售賣光光就亂蓋一通」,因此這些年份蓋好的房屋,經常有壁癌、海砂、偷工減料的情況。
 
而104年到107年蓋的房子,Sway也認為有偷工減料現象,因為他看到爛痘屋案例一個一個爆發,投資客及自住客告建商的案件越來越多,全都是因為當年預售太好賣,都賣光建商怎會認真蓋屋? 他還認為,這個年份房子多半有雨遮一圈,根本是想「A錢」,建議民眾若要買中古屋,最好避開這些年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