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97

第3季房市交易慘了?專家:房地產比航海王還恐怖

#多空 #租售 #中古 #預售 #房市 #房地產 #買房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各行各業,由於這段期間帶看不易,也讓房地產市場熱絡景象趨緩。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疫情仍是下半年房市交易的關鍵,加上7月上路的實價登錄2.0與房地合一2. 0,以及第三季本就是房市交易淡季等因素,預估房市交易欲大不易。
 
對於疫情殃及房市交易,房市名嘴也在臉書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表示,其實這個現象是合理的,直呼「房地產真的比航海王還要恐怖,一套就是以年來計算」;同時他也分析許多常聽到的話術,都是為了騙房市小白上門。
 
房仲業預估今年第3季房市交易表現恐不如預期。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高雄市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一、買賣移轉創新高:
 
Sway表示,這個數字包含預售屋的完工交屋,所以等於1~2年前的成交量+上個月(過戶時間1~2個月)左右的成屋成交量。只要有預售建案完工交屋,這區的買賣移轉量就無法代表上個月有多旺,「那只是要騙小白兔的,可是這些剛交屋的投資量體,就會成為賣壓」。
 
二、還沒開案就賣光:
 
很常聽到的「還沒開案就賣光」,Sway直言「所以沒開案啊!」要是信了就慘了,表示這分明是個局,是用來找墊背的,「你怎會這麼甘願慷慨又愚蠢」。
 
三、價格創新高:
 
Sway解釋,實價登錄以前本來就沒有查核,所以高價者9成都淪為黑心賣法,不管是刻意含裝潢現金,還是假登錄超貸,可惜事後被抓到的多半要多年以後,縱使這些人被關,也難抵罪刑,讓下一個購屋者多被吸一些血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