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22

想買林口宅被勸快放棄?專家曝優勢:房市如虎添翼

#地方 #中古 #買房 #林口 #蘆洲 #學區宅 #學區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考量價格、樓層、格局、機能等條件外,有小孩的家庭或是規畫未來生子的夫妻,也會將「學區」視為買房指標,再加上少子化的關係,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更加重視,若搶破頭都想入學的明星學校就在住處附近,一定也會成為家長購屋的熱門標的。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目前想在新北蘆洲或林口買房,他認為前者交通便利但房價高,後者環境清幽但恐有濕氣問題。原PO指出,由於需考慮孩子往後上學的交通及教育資源,讓他好奇哪區較符合期待?因此才向其他網友請教意見。
 
網友認為在林口買學區宅是不錯的選擇。圖/Google Maps
網友認為在林口買學區宅是不錯的選擇。圖/Google Map
 
問題曝光後,網友們的看法相當平均。建議買在蘆洲的網友表示,「我選蘆洲,林口現在價位沒那麼甜了」、「當然選蘆洲,林口小孩太多搶資源」、「蘆洲啊!貴有貴的好,價格都是有原因的」、「我選蘆洲,進北市比較快」、「蘆洲,要看林口不如選桃園,你看看林口交流道你就會放棄了」、「蘆洲南港子居民素質不錯、交通方便,目前住很滿意」、「秒選蘆洲,考試競爭壓力小,林口光看榜單就壓力大,別來!」
 
而建議買在林口的網友則認為,「蘆洲=8+9集散地,林口好歹素質高」、「林口公立小學素質高」、「有小孩當然秒選林口,三蘆的人口素質也要考量」、「除了生活機能完整,頭湖雙語國小學區也是許多家庭搶進的原因」、「林口+1...蘆洲很鳥不要來」、「當然是林口,全球前幾名的宜居城市」、「林口有大學畢業以上學歷居民的比率是蘆洲的將近1.5倍,兩者居民的教育水準、收入水平跟人口素質落差太大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林口因具備康橋、美國學校等國際學區,也有頭湖雙語學校,林口高中的學生表現亦相當優異,長期都具備學區效益,確實為當地房市發展的重要利多之一,加上當地為熱門重劃區,新案多,家樂福與長庚醫院商圈的生活機能也便利,都讓區域房市如虎添翼。
 
陳炳辰表示,相對之下,蘆洲的教育環境則僅為在地居民便利就學的狀態,也比較沒有家長擠破頭來搶讀當地學校的狀況,房市也非因學區而有其利多,仍在於捷運交通便利、生活採買便利,三蘆區塊也離台北市不遠,區域房市發展也收三重逐步擴散鄰近之效,始令蘆洲房市有所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