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35

天母這社區天價「整容」 轉手竟慘賠650萬

#地方 #中古 #天母星鑽 #陳炳辰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過去曾傳出不少商界名人居住在此。但據實價揭露顯示,曾耗資近億元「拉皮」的知名社區「天母星鑽」,屋主持有近5年後,於今年賠650萬元售出。
 
實價揭露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的天母知名高價宅「天母星鑽」,今年5月9樓樓中樓,坪數123.35坪,以總價8150萬元,拆算車位後單價77.05萬元成交。然而前任持有人於2015年入手時,總價為8800萬元,相當於持有近五年後,賠650萬元脫手。
 
為耗資近億元「整容」老屋花8800萬,轉手竟慘賠圖/擷自Google Maps
google maps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天母星鑽」為在地知名拉皮老屋,屋齡逼近30年,屋主多為長期持有,拉皮前就因區位佳而有好身價。過去看好老屋「整容」後有望來到8字頭,據傳為此花費近億元,期望可較先前老態漲2-3成。而近期中高樓層、樓中樓物件確實皆爬上8、9字頭。推估此次交易前一手,入手單價為83.13萬,應是於老屋拉皮後購買。
 
陳炳辰指出,如今天母豪宅聲量不如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或信義計畫區。且現今房市熱潮以中低價位預售物件為主,導致天母豪宅群聚地段光環漸退。加上中山北路七段上有豪宅傳出賠售消息,若又有賣方個人資金因素使然,可能都是此次交易沒佔到老屋拉皮好處,反倒落入賠售窘境的原因。
 
陳炳辰表示,同路段上的「國泰天母」、「富邦777」指標豪宅,也曾一度傳出跌破百萬身價。前者2018年低樓層戶共兩戶出售,一戶賠售500多萬元,另一戶更賠售高達1400萬元。雖然近期轉手已見獲利,但社區身價卻也下修至110-120萬元,相比過去約有1成落差。「富邦777」近年數筆揭露皆跌破百萬,而如今同區段社區「天母星鑽」又傳賠售,加上天母知名摩天豪宅也不見交易價碼亮點,過往一般民眾眼中天母身價不斐的印象淪為迷思。
 
陳炳辰提到,雖然天母圓環屬舊天母區,但圓環旁的住商混合大樓過去曾爆出4字頭交易價碼。且天母整體住宅產品平均單價行情約落在6、7字頭,高價宅單價也僅落在150萬元,雖居住氛圍華貴,價碼卻不算頂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